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人大调研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13-07-04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13年工作要点的安排和主任会议的要求,6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张村卫生院、仰韶卫生院、杜家村卫生所等9个医疗院(所)进行了实地查看,并与卫生行政部门部分领导、基层卫生工作者进行了座谈。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县政府及其职能部门深入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大力推进医疗卫生制度改革,有力促进了我县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促进社会发展进步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调研组也指出了我县在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基础设施建设欠账过多,现有医疗设备、医疗资源不能满足爆发式增长的医疗需求;专业技术人员缺乏,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乏力;管理不够精细,政策落实不够到位,服务水平有待提高等方面。针对存在问题,调研组一行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上级资金,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二是加强卫生队伍建设,举办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大力推进基层医疗人才培养,特别是乡村全科医生培养,不断提高其专业技术水平。三是强化内部管理,加大医疗宣传、教育力度,全面提升医疗卫生,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袁成学,副主任范群才参加了调研活动。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