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人大组织开展“代表活动日”主题视察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3-06-25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6月18日,渑池县人大常委会以“助推四城联创,建设美丽渑池”为主题,组织驻渑市、县人大代表60余人,共分四组,由机关各委、室牵头,举办“代表活动日”主题视察调研活动。
    各调研组紧紧围绕县委“四城联创”重大决策部署,分别就城区道路畅通、专业市场规范、市容市貌整治和城区美化亮化等重点工作深入到城区主次干道、专业市场、广场游园、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实地察看了县城四个入市口交通秩序专项治理、城区客运和出租车运营管理、“严管街”综合整治、集中交易点建设规范、城区私搭乱建、占道经营、城区标志性建筑物美化亮化等情况,深入了解了当前“四城联创”工作整体进展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分别召开了主要视察单位和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会,认真听取他们关于“四城联创”和“6.18代表活动日”主题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强调,各乡镇人大和县人大代表要把“代表活动日”活动作为闭会期间代表活动的重要形式不断深入探索和实践,推动闭会期间代表活动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围绕县委“四城联创”的重大决策部署、县政府的重点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实际,认真提出关于“四城联创”的高质量议案、建议和意见;要创新代表活动机制,使“代表活动日”活动更好地调动人大代表履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不断提高代表活动水平和成效,从而有效地发挥人大代表在围绕中心、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积极作用。
    通过代表日活动,人大代表们对“四城联创”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履职和努力方向。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崔优才在活动日启动仪式上作重要讲话,并对“代表活动日”主题视察调研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袁成学,副主任杨鸿杰、范群才、石美丽,县人大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张赞民参加主题视察活动。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