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代表工作
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3-06-04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5月31日,市政府系统2013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中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朝红,市政协副主席高从民出席会议。

    2012年,市政府系统共收到市人大代表建议88件、市政协提案238件。政府系统45个承办单位把该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管领导亲自协调、积极督促,承办单位主动沟通、认真调研,实现了办理答复率100%,代表和委员满意率超过90%。

    赵中生在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自觉接受监督,倾听群众呼声。要注重沟通,抓好协调推进。加强与代表、委员的互动交流,跟踪落实“回头看”制度。要把握关键,深入开展调研。通过调研,准确把握提案意图、群众意愿和实际困难。要改进作风,提升办理质量。要务实创新,确保办理实效。

    会议宣读了《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表彰2012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