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灵宝
灵宝市大手笔谋划跨越新篇章
发布日期:2013-05-29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4月份以来,灵宝市各项重点工作进入全面快速推进时期。总投资6亿多元的八个重点项目在该市城东产业集聚区集中开工;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娃哈哈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先后莅临灵宝考察、洽谈合作事宜;该市两次人才引进招聘会在西安、武汉成功举办……该市站位新起点,大手笔谋划跨越新篇章。

    更好更快的跨越发展,离不开站位高远的“顶层设计”。《灵宝市综合发展战略规划研究》评审会、《灵宝苹果品牌发展战略规划》研讨会、函谷关文化产业园策划方案招标评审会等相继举行,国内顶级专家学者为灵宝的未来发展共同把脉,谋篇布局。高层次、大手笔的“顶层设计”,绘就了灵宝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更编织了75万人民美丽的“灵宝梦”。

    实现总体目标,需要规划作引领。该市相关部门相继制定出台了《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战略规划》《有色金属产业发展规划》《旅游兴市战略实施纲要》《人才强市战略》等15项规划,并成立了8个领导小组具体组织实施。《城市转型发展的战略规划》《有色金属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了该市重点建设三个千亿元产业集群:有色金属综合治理(探采选冶)项目;有色金属精深加工;硫铁化工、钾化工、装备制造、生物制药、新型建材和林果业加工。《旅游兴市战略实施纲要》明确了发展“三大园区”“四大品牌”“十大景区”的战略思路,着力将灵宝打造成为国内著名、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城市。

    项目是规划实施的有力支撑。该市近期重点谋划总投资12亿元的多层高密度电路板项目、总投资3.5亿元的磷铜阳极板项目、总投资17亿元的灵宝市有色金属再生资源产业园项目,年产值超百亿元;总投资20亿元的矿产品交易中心,产值300亿元;总投资35亿元的高比能电池电极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复杂金精粉冶炼整合提升项目,产值超百亿元。依托企业上市打造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大企业大集团。将灵宝黄金股份公司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国内领先、中西部规模最大的综合型现代化黄金企业,金源矿业公司跻身全国500强工业企业行列。该市今年重点建设项目80个,计划总投资189.97亿元,亿元以上项目43个,截至4月底,59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5.22亿元,占年计划的20.43%。

    该市开展的为期三个月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转变作风求实求效”主题教育活动,在解放思想中统一了思想,在转变作风中积聚了砥砺奋进的正能量。目前该市正在用重点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具体化、具体项目责任化的“三化”工作法,促进效能大提速、发展新突破,以打造“四大战略定位”和建设“富裕文明、生态宜居”新灵宝为主题的交响曲正在金城大地激越奏响。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