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矿产资源税费征收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3-05-0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4月23日,渑池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和代表,就该县矿产资源税费征收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优才,副主任袁成学、范群才参加调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发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陈村、坡头、张村等乡镇的10个矿产品计量站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计量站的运行情况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政府的工作汇报,并围绕提升管理水平、完善运行机制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调研组认为,2011年以来,县国土、财政等部门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努力强化监管措施,切实加大矿产资源税费征管力度,有效遏制了矿产品税费流失现象,矿产品税费收入大幅上升。2012年共征收各项税费1.02亿元,今年第一季度累计完成各项税费收入533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23%,为全县税收收入的稳定增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调研组建议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尽快理顺矿产品管理中心的机构和体制,实行人、财、物统一管理,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不断拓宽税源,扩大征收范围,把全县所有的矿产品如瓷石、重晶石、石英砂岩等也纳入计划征收之列;三是适应当前经济发展水平,重新核定税费标准,既要兼顾实际,又要体现合理;四是要加大硬件投入,合理布局计量站点,扩大计量站点在其他资源乡镇的覆盖面,堵塞税收漏洞;同时要注重计量站点服务设施及工作条件的改善,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渑池人大办)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