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代表工作
学习、调研、收获
发布日期:2013-05-0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学习、调研、收获
                    ——随湖滨区人大调研感想
                       
作为卫生系统的一名区人大代表,去年8月份,我有幸参加了一次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调研活动。虽然是酷暑天气,烈日当头,代表们却饶有兴致,每到一处项目现场,先进行实地考察,又认真听取汇报。调研组在了解询问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后,还积极出主意想办法,能当场解决的都现场办公现场拍板,解决不了的记录在笔记本上,表示回去以后尽快请示汇报,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后再给予回复。
短短的一天半时间很快过去了,虽然外出调研很辛苦,但收获却很多。作为一名医生,我平常工作很繁忙,也很单调,没有时间到周边走访,甚至对我所在的湖滨区也不甚了解上了哪些项目,发生了哪些变化。这次调研,完全可以用大吃一惊来形容我的感受。没有想到,湖滨区的各级领导通过招商引资,引来这么多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和居住环境,并且能有效安置劳动力的好项目。
虽然之前也感受到了城中村改造的变化,也听闻了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说法,但眼中看到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景象真的令我震撼了。没想到我们城中村农民住的这么大、这么好、装修得这么上档次,每户居住面积多达200平方米,上下两层,还有观光阳台,水电齐全。小区的配套设施、路面硬化、文化建设比我们这些城市居民的居住条件好得太多了。没有招商引资带来的经济发展,区政府就不可能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在全国绝大多数农合资金都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我们湖滨区实行了免费参合,区财政全部承担参合农民个人应交的费用,听说这在全国都非常少见。
经过改革开放30年,我们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老百姓真正享受到了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果,吃、住、行无一不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乡差别逐步缩小,由湖滨区就可见一斑。我作为一名调研人员,更加领悟了人大履行监督职责,同人民群众心连心的宗旨,也更加激发了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为民谋利益、为民作贡献的热忱和激情。        
 (张君平)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