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代表工作
三门峡市召开特色主题实践活动交流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3-05-0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三门峡市召开特色主题实践活动交流汇报会
2012年9月7日,三门峡市各级人大代表为中原经济区“献良策、办实事、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交流汇报会在渑池县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特色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与会代表首先参观了渑池县果园乡的“人大代表之家”,详细了解了该履职平台的具体作用和运行机制,观看了渑池县“代表访谈”电视栏目,并就主题实践活动作了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富平、秘书长杨治安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特色主题实践活动是人大围绕中心、站位全局推进“四大一高”战略实施的职责所系;是创新代表工作,促进代表依法履职,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的客观需要;是促进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更好地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的现实需要;是提升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争做人民满意代表的有效途径。各级人大常委会一定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进一步推进主题实践活动更加扎实深入开展。一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真正弄清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和落实举措,弄清中原经济区建设和“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关系,弄清“四大一高”和“三大战略定位”的关系,弄清“四大一高”在三门峡经济转型科学发展的重大意义,变被动为主动,多出金点子多办老百姓拥护的好事实事。二要加强调查研究。通过视察、调研活动,组织代表全面系统地了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状况,了解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在“四大一高”战略实施所承担的责任和任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高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效性。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台、网络等各类媒体,加强对主题实践活动的宣传,展示活动的新举措、好成效和涌现出来的杰出代表的风采。五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要把此次交流会当成一个“加油站”而不是“终点站”,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组织协调,部署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活动,力争使活动更加扎实,更加深入,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努力实现“三大战略定位”,强力推进“四大一高”战略,建设创新开放、富裕文明、平安和谐、生态宜居的三门峡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