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代表工作
渑池县启动创建“人大代表之家”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3-05-0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渑池县启动创建人大代表之家试点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努力为人大代表履职提供载体和平台,保障各级人大代表学习、活动有固定场所,有具体内容,促进代表活动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主体作用,2012年8月,渑池县根据省、市人大常委会有关精神,结合省人大开展的“我为中原经济区献良策、办实事、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在全县开展创建“人大代表之家”试点活动。
    该县 “人大代表之家”创建活动已在城关镇、仰韶镇、果园乡、张村镇进行试点,并将在试点的基础上,以点带面,逐步在全县各乡镇、县直代表小组创建“人大代表之家”。在创建试点活动中,县人大明确了创建标准,要求“人大代表之家”创建应达到“七有”,既有场所、有标志、有代表公示栏和代表信箱、有制度、有履职档案、有活动、有记录。力争把“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成为人大代表的培训基地、活动阵地、交流平台和服务窗口。通过创建“人大代表之家”,全方位展示代表风采,提高代表素质,为推进基层民主法制建设,激发代表履行职责,密切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与选民的联系,及时了解和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要求,提供行之有效的载体,扎实推进“我为中原经济区献良策、办实事、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
目前,该县创建“人大代表之家”试点活动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预计9月底前四个试点乡镇完成创建任务,10月将组织召开创建“人大代表之家”试点工作现场会,全面铺开“人大代表之家”创建活动。
 
董优刚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