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工作 >代表工作
市人大举办六届人大代表第二期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3-05-0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市人大举办六届人大代表第二期培训班
4月8日,三门峡市六届人大代表第二期培训班在灵宝举办,卢氏、渑池、义马三个县市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市人大常委会教科工委主任杜宗文、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根星、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副教授陈芳芳分别讲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和《四大一高》战略。三位老师都以自己精深的专业素养、博学的知识、风趣的语言,给广大代表提供了一场场精彩的知识讲座。这次培训旨在通过对《宪法》、《代表法》和“四大一高”战略的宣讲,使代表进一步了解宪法的权威性和重要性,熟悉代表法有关内容,掌握履职的方式方法,提高新形势下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从而在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开班仪式由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主任王永利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朝红做了重要讲话,灵宝市委书记乔长青向代表致欢迎辞,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灵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社平。张朝红主任在讲话中强调,建立对人大代表的系统培训制度,是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基础。举办代表培训班,是提高代表履职能力的有效途径,是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的重要环节。每位代表都要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性、紧迫性,把学习培训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履职的需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张主任着重指出,每位代表要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处理好方方面面的关系,充分发挥好代表的主体、监督、桥梁纽带等作用。同时,张主任还对参加培训的代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这次培训;二是要树立起代表的良好形象,严禁培训期间请客喝酒。
此次培训收到了良好效果。培训结束后,多位代表表示,通过培训班学习到了许多和开展代表工作相关的法律知识,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今后要提高自身依法履职的素质和能力,真正做到“人民选我做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选工委)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