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渑池
渑池人大开展“学先进、找差距、做贡献、建小康”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3-05-02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4月18日,渑池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学先进、找差距、做贡献、建小康”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主题活动自4月开始至6月结束,分动员部署、查找差距、定位承诺三个阶段。活动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学先进、找差距、做贡献、建小康”为主题,坚持“求转、求进、求实、求效”总要求,突出“开放、转型、合作、实干”关键点,大力弘扬“低调务实、锐意进取、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精神,立足转变作风,凝心聚力,着力营造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想大事、谋大事、干大事的胆识和魄力,推动县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是针对当前经济发展的严峻形势和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经过深入研究、充分讨论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通过学习先进,寻找差距,动员组织人大机关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真抓实干、克难奋进,形成科学发展、加快转型的强大合力。一是解放思想争先进。引导人大机关干部学习先进、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强化争先意识和奉献精神,解决不想事、不谋事、不干事的问题,克服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精神懈怠的消极思想和平庸意识。二是改进作风求转变。严格落实中央 “八项规定”,牢固树立“一线”意识,弘扬求真务实、清廉节俭之风,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正文风、改会风、转作风、树新风,着力整治纪律涣散、责任心不强、作风浮漂、庸懒散软等问题,坚决遏制吃喝玩乐、贪图享受的不良倾向。       三是提升能力强服务。倡导以干为荣、以干为责、以干为重,在活动中提升机关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服务转型发展的水平。鼓励和引导机关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贴近基层需求、顺应群众期盼,加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通过深入开展常委会联系代表、代表联系选民等活动,着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真正把机关干部的理想和价值体现到为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服务的具体实践中。四是建强组织添活力。坚持主题活动与日常工作统筹兼顾,相互促进,围绕县委确定的奋斗目标,开展“四对照四查看”,即:对照思想观念,查看工作理念新不新,争先意识强不强;对照工作作风,查看敬业精神强不强,工作作风实不实;对照为民服务,查看服务态度好不好,办事效率高不高;对照科学发展,查看发展思路清不清,服务措施硬不硬。建立主题实践活动联系点制度,科级以上干部结合各自职责,每人确定2—3个联系点,每月至少到联系点进行4次实地走访,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在人大代表中深入开展“两联双争三个一”活动,不断完善机构,健全网络,夯实基础,增强活力,把人大机关打造成为民、务实、高效、清廉的团队。
  (董优刚  王莉莎)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