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加强春节市场价格管理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日,卢氏县发改委采取多项措施,开展春节市场价格监管,确保市场价格基本平稳。

  该委一是开展市场价格监测,定时定点对粮食及其制品、食用油、肉蛋奶、蔬菜等主要副食品的价格进行监测,密切关注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动趋势。二是进行价格政策告诫,向较大规模的超市、粮油门市、副食品商店、旅游景点和汽车站、出租车公司、收费站等发放《卢氏县发改委关于春节期间加强价格自律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的提醒告诫函》200余份,要求严格执行明码标价、政府定价、诚信定价、规范经营。三是开展市场巡查,组织价格执法人员,分组到各大超市、农贸市场、车站巡回检查价格政策落实情况,及时制止乱涨价、乱收费、恶意散步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行为,维护市场正常价格秩序。四是及时处理价格举报和投诉,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12358”价格举报电话,认真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及时查处价格违法行为。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