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扎实开展元宵节人口文化宣传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连日来,卢氏县人口计生委、计生协认真研究、扎实安排2013年元宵节人口与计生文化的宣传活动,全县上下齐心协力,积极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正月初七,上班第一天,计生协就按照年初下达的《“双节”宣传活动方案》,与县委、县政府举办元宵节大型灯展活动方案有机结合,成立元宵节人口计生宣传活动领导小组,投资5万余元,具体安排了以下宣传活动内容:

  一是督导全县各乡镇因地制宜,乡乡村村抓好元宵节宣传活动,为他们精心制作了佩带210条、横幅52条、活动板面28块、活动标牌46块,编印短剧、小品,走马旱船唱词和宣传品8.3万份;多数乡镇还组织了宣传车队25台。

  二是各乡镇从正月十二至十六开展民间传统的喜闻乐见的舞狮、龙灯、高跷、走马、旱船以及锣鼓方队、秧歌方队等,在每项宣传文化活动表演中都把人口文化、计生政策融入其中。如:城关、文峪、横涧等乡镇在社火表演的同时,演出人员身披宣传彩带,手举、肩扛人口文化宣传标语、标牌,嘴唱“计划生育是国策,人人都要记心间”以及宣传十八大精神等唱段。

  三是在县城靖华大道设置大型灯展活动一条街。该县人口计生委精心制作大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灯展一处,寓意为新型的婚育文化在卢氏这个深山区不断发展壮大;届时还在此设置人口政策咨询台,举办人口文化、政策法规知识有奖竞答和灯谜活动。

  四是在卢氏县电视台和广播电台开设了计生政策、人口文化知识讲座和向全县计生家庭、全县人民开展大拜年活动;正月十五,全县各乡镇23支社火队演出人员身披宣传彩带,手举、肩扛人口文化宣传标语、标牌会聚县城踏街游行,然后到休闲广场进行汇演,让全县广大育龄群众在祥和、温馨、幸福的元宵佳节尝到了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