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冬季社会治安集中整治百日行动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为了给人民群众新春佳节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卢氏县公安局超前谋划,全警动员,全警参与,从即日起至2013年3月底,在全县组织开展以“四开展一强化”为主要内容的冬季社会治安集中整治百日行动,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四开展”:一是开展打击侵财犯罪破案会战。以冬季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诈骗、抢劫、抢夺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为打击重点,以刑侦大队为主力,开展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破案会战”竞赛活动。二是开展安全防范竞赛活动。在各乡镇开展以“不发生可防性刑事案件,不发生重大交通、火灾、治安事故,不发生有影响的邪教活动,不发生校园安全事件”为主要内容的安全防范竞赛活动,及时有力打击处理打架斗殴、酗酒滋事、毁坏公物等现行违法犯罪活动。三是开展反扒窃专项行动。针对冬季绺窃、公交车上扒窃违法犯罪多发的特点,重点打击公交路线、长途客车、集贸市场、超市商场等人员密集、“三包”案件多发的绺窃、扒窃等违法犯罪活动。四是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组织民警走村串户,努力把各种不稳定因素消灭在基层。

  ——“一强化”:强化各项公安行政管理工作。加大非法爆炸物品、无证销售烟花爆竹的打击力度,确保无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督促辖区学校落实各项安全制度,确保在校师生的安全。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交通秩序整治,确保恶劣气候条件下和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

  为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该县成立了以副县长、公安局长段连才为指挥长的百日行动指挥部,并将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到各警种、各部门,实行“一周一统计一排名一通报”制度,严格落实奖惩措施。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