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认真开展养老保险稽核工作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卢氏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稽核工作动真格、出实招。截至昨日,卢氏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年度稽核工作全面完成。 

  今年7月,卢氏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实现了全覆盖,为加强对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的管理与监督,防止虚报、冒领、诈取养老保险待遇行为的发生,从8月25日开始,卢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抽调工作人员对全县19个乡(镇)352个行政村4万余名60岁以上老人的待遇和生存状况进行为期两个月的专项稽核。

  此次专项稽核采取三种方式进行。

  ——书面稽核与实地稽核相结合。在本地居住的待遇领取人员携带本人户口簿、身份证和城乡居保养老金存折,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因重病、残疾、高龄等原因不能到现场认证的,工作人员上门进行认证;在异地居住的待遇领取人员,向其邮寄认证通知书和电话通知,由本人携带身份证、城乡居保养老金存折到居住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经办机构进行认证。

  ——普查和复查相结合。县人社局在各乡(镇)劳动保障民政所配合下在对待遇领取人员生存状况逐户逐人稽核的基础上,按一定比例,采取走访等方式不定期直接上门复查。

  ——公示与举报相结合。对待遇领取人员以村为单位定期进行公示,每两月公示1次,公示时间不得少于10天。同时公布举报电话与监督电话,受理群众举报,接受群众监督。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