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司法局:着力增强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实效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活动开展以来,卢氏县司法局本着“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要求,按照“人人参与进来,人人受到教育,人人得到提高”的要求,坚持正面教育、重在实践、分类指导、务求实效的原则,注重司法行政工作特色,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一是建立法治文化和法制教育阵地,继续推动“法律六进”向纵深层次发展,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依法办事和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二是开展“法律援助为民服务创优年”活动。在全县法律援助机构和法律援助人员中开展争创群众满意单位和岗位、争当优秀标兵活动,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三是继续开展“基层基础建设推进年”活动。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创新服务载体,积极组织开展公益活动。组织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基层法律服务惠民进万家”活动。

  四是服务民生工程, 彰显公证公信力。充分发挥公证工作预防纠纷、减少诉讼的职能优势,积极参与办理遗嘱、继承等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类公证,有力地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五是积极搭建平台服务群众。公开投诉电话,在148协调指挥中心建立了民情日记制度,在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司法鉴定所设立群众办事咨询引导台等。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