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城关镇严格落实“四个到位”确保十八大期间信访稳定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卢氏县城关镇把十八大信访稳定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四个到位”,积极畅通信访渠道,依法规范信访秩序,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该镇一是迅速召开全镇信访稳定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县信访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镇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细化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扎实安排十八大前信访稳定工作,确保思想重视到位。二是对全镇不安定因素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不安定因素逐案明确包案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制定具体稳控措施,确保矛盾排查到位。三是扎实开展科级干部每日接访活动,增加主要领导接访次数,严格落实“谁接访谁负责、谁接访谁包案、谁接访谁稳控”制度,切实做好来访群众的情绪疏导、解疑释惑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接访处访到位。四是明确各村居委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信访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对群众的信访诉求,坚决做到不查清事实不放过,不解决问题不放过,思想不稳定不放过,坚决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人员稳控在当地。凡因矛盾纠纷排查不细,信息报告不及时,稳控措施不到位,发生越级上访、非正常上访、集体上访、群体性事件造成严重影响的,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予以责任追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