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强力推进公安信息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日前,卢氏县公安局强化“三个落实”措施,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强力推进公安信息化建设。

  强化责任落实。该局结合公安信息化建设的目标任务,从局党委成员到民警,层层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在此基础上,逐步完善全局信息中心技术系统,抓好信息化自动预警,全面提供查询信息,持续不断地为办案单位提供信息服务和应用支撑保障;加强情报信息研判,充分发挥大情报体系的核心枢纽作用,服务领导决策,服务公安实战。

  强化督办落实。建立信息化工作重点任务督办制度,梳理确定一批重点任务,向各责任单位下达任务通知书,明确完成任务的标准和时限,定期跟踪问效,定期通报进展,确保任务顺利完成。加强明察暗访,加大督办力度,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盯住不放,及时有力地督促整改,以此推动和促进信息化各项工作的落实。

  强化考核落实。该局坚持“不懂信息化应用的领导将失去指挥权,不懂信息化应用的民警将失去工作岗位”的要求和标准,在加强培训的基础上,从严考核,确保每名领导同志和民警都必须熟练掌握信息化应用操作技能,都能成为信息化运用的行家里手;对于公安信息化应用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冒尖人才破格提拔重用,对完不成任务者实行一票否决。         (杨宗有)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