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赠皮带“拴”住第一书记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3月30日,是卢氏县双龙湾镇前虎峪村一年一度的文化庙会。一大早,乡亲们三五成群,陆续来到村部大院。

  上午9时许,在庙会文艺节目开演前,村两委特意安排了一个“小插曲”——授予三门峡市下派到该村的第一书记贾文伟荣誉村民称号,并将一条寄托着全村950名村民心意的皮带赠送给贾书记,意思是要用这条皮带“拴”住即将期满离任的贾文伟的心。

  三年前,贾文伟从市林业和园林局下派到该村任第一书记。刚到村里时,看到被洪水冲过的村庄一片狼藉,贾文伟心里非常着急。在了解了村里受灾的情况后,他立即返回市里,想尽一切办法,争取到70余万元救灾资金。村里用这些钱,改造了学校,修复了水毁道路。近三年时间里,他通过各种渠道引进资金400余万元,为群众办实事20余件;三年间,他走访村里的每家每户,与每户村民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再过一段日子,贾文伟即将期满,村民们为了留住他的心,就想出了这个用皮带“拴”住他的主意。

  在赠送仪式上,村民们满含热泪,希望贾文伟回去后,别忘了村里乡亲,一定要常回村里看看。贾文伟眼睛也湿润了,他动情地说:“谢谢大家的深情厚谊!从今往后,我就是村里的一员。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经常回来看望乡亲们,尽自己的努力,继续为咱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