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山村群众自建文体活动中心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日,卢氏县东明镇蒋渠村鞭炮齐鸣、锣鼓喧天,村民们喜气洋洋,共同欢庆该村文化体育活动中心挂牌成立。

  蒋渠村是东明镇的大村,群众文化体育氛围比较浓厚,除传统的高跷、锣鼓、唢呐外,该村还新组建了秧歌队、门球队。由于活动场地有限,该村为顺应群众全民健身的需要,想方设法自筹资金,组织群众出义务工,建成了村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并购买了部分活动、学习用品,同时修建了较为规范、标准较高的卢氏县第二个村级门球场。在修建门球场的过程中,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带头捐款,90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刘希贤也捐资1000元钱。令人感动的是,该村在外工作或打工的人闻讯后纷纷回到村里,有的捐款,有的出力粉刷墙壁、平整场地,干得热火朝天。为支持该村的全民健身活动,卢氏县委老干部局、县门球协会还捐资3000多元钱,县教体局也捐赠了篮球架和乒乓球台。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