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做好排头兵 走好富裕路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近期,卢氏县采取多种措施,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积极开展“十八大精神进机关、进乡镇、进社区”宣讲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促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

  横涧乡淤泥河村大力发展桑蚕业,由最初单一的蚕茧生产基地逐渐转变为集系列有机桑叶茶、桑果酒、饮料,利用桑枝条生产食用菌,用蚕沙、食用菌渣、鸡粪等生产有机肥为一体的“全宝”产业链、多元化生产格局。该村党支部书记田宝琏说:“十八大报告指出,要着力推动城乡一体化。下一步,我们就要加快土地流转及老桑园更新,带动全县6万亩桑树种植基地建设项目,把年产1万吨蚕沙有机肥、年产500吨白厂丝缫丝厂等建设项目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该县围绕“烟、菌、药、牧、果、菜、蚕、渔”八大特色产业,调整优化结构、培育龙头企业,形成了竞争力不断增强的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新格局。目前,博康卢氏鸡繁育中心、雏鹰农牧生态养猪项目顺利进展。 

    在“大旅游”方面,该县加紧建设主题为“印象卢氏”的国内一流大型亮化景观工程,开工建设东沙河水体景观工程,打造风景优美的滨水街区,完成旅游项目招商35亿元,建设石龙古寨、熊耳山、玉皇山、五星级酒店、洛神风情园等一批特色鲜明、功能齐全的旅游项目。

    正在建设的卢氏县人民医院住院大楼竣工后,可开放病床600张以上,临床科室可增加13个,全院临床专业科室将达25个,真正实现“群众看小病不出村、看大病不出县”的目标;卢氏一高新校区占地447亩,教学楼、体育馆、学术报告厅等一应俱全,现有在校生5700余名,确保了全县70%以上初中毕业生可接受优质高中教育;三淅高速灵卢段、郑卢高速洛卢段,以及将要开工的蒙西铁路卢氏段等项目,无不体现着该县用行动打破交通对经济发展瓶颈制约的魄力;规划完毕的生态休闲园,建成后将形成富有文化内涵、凸显刚柔相济的城市景观效果……

    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导和激励下,卢氏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围绕建设“生态旅游名县、特色农业强县”的目标,团结奋进、务实发展,以实际行动做好排头兵,走好富裕路。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