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焦勤超:警营“红色收藏家”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20多年来,我利用业余时间坚持红色收藏,先后收藏各种画像、瓷像、像章和红色宣传画等藏品300多件,不仅积累了丰富的收藏知识,并且在收藏过程中修身养性,陶冶了自己的情操。”在卢氏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焦勤超的家里,他对参观者滔滔不绝地介绍着收藏的快乐生活。

  在焦勤超家里的一间卧室里,他收藏的画像、瓷像、水壶、茶缸、像章、瓷器、照相机、电话机和红色宣传画等藏品摆满了整间屋子,其中既有抗战时期的革命实物,也有反映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和改革开放的不同历史时期社会伟大变迁的图片,尤其是一些展现革命领袖风范的照片及像章十分珍贵。他的藏品中与伟人毛泽东有关的藏品最多,小到毛泽东像章、老照片,大到毛泽东塑像、摆像、挂像、组合像、瓷雕像、瓷板画、宣传画等一应俱全,这间10平方米的居室俨然成了一座红色家园。

  在焦勤超从事红色收藏20多年里,尝尽了酸甜苦辣,有些珍贵的藏品得来十分不易,其中一幅针织的毛泽东宣传画先是用织布机把画像织出来,然后再用真丝裱装,当他听说南阳有这幅珍贵画像后,经过多方反复寻找,终于找到这位藏家,但是不管出多少钱这位藏家就是不卖。第二天一大早,焦勤超早早起床来到这位藏家家中,说了许多好话,做了好多工作,并帮藏家做家务、干农活,这位藏家终于被感动,于是就把这幅珍贵的针织画像给了焦勤超。正是凭着对红色收藏由衷的热爱和多年的坚持,焦勤超的藏品越来越多,越来越丰富,有些藏品在外人看来很不起眼,但是在焦勤超眼里,它们都承载着一段历史,都是一件件宝贝。

  焦勤超说:“我要把这种收藏继续下去,传承到下一代,并以此来激励和鞭策自己做好本职工作。”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