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疯狂盗窃198部手机 竟然是为了打麻将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卢氏县一中年男子疯狂盗窃198部手机,原因竟是为了打麻将,目前该男子已被民警抓获,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11月26日,卢氏县公安局接到五里川镇河南村二组居民薛某报警,称其放在自己轿车后备箱内的198部手机被盗,价值数万元。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了大量的调查走访及缜密的现场勘察。薛某家车库紧邻209国道,第二天早上8点钟发现存放手机的轿车后备箱所有手机被盗,民警初步认定案件性质为熟悉环境的人作案,经过十多天勘察走访,多次辗转五里川镇、卢氏县城、灵宝市城区、三门峡市区, 12月7日,终于在灵宝市区发现被盗的若干部手机,并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卢氏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立即制定了严密的抓捕方案,当晚由副局长张海千坐镇指挥,刑侦大队全体民警参战,兵分三路在卢氏县城区各娱乐场所、旅馆及犯罪嫌疑人的居住地进行拉网式搜捕。当晚10时许,参战民警在卢氏县城区一麻将室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抓获。

  据了解,马某,男,41岁,卢氏县城关镇人,因无钱打麻将,便想办法弄钱。经预谋,11月25日凌晨1时,马某伙同王某窜至卢氏县五里川镇河南村居民薛某家,砸开车库门,撬开车后备箱,盗走手机198部,并于次日到灵宝销赃。卢氏县公安局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已进入冬季入室盗窃案件高发期,要提高警惕,妥善保存好自己的财物。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