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杜关镇5000亩无公害蔬菜喜获丰收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金秋时节,杜关镇5000亩夏甘蓝喜获丰收,菜农忙着在菜地里采摘,个个脸上挂满了笑容。各地菜商纷纷前来采购。

  近年来,杜关镇大力实施“烟菜林富民”战略,狠抓无公害蔬菜基地建设,做大做强无公害蔬菜品牌。一是在稳定面积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农业信息网站、农村商务网、远程教育等信息平台,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切实解决销售渠道及价格等问题,使广大菜农得到最大收益。今年,杜关发展无公害蔬菜5000亩,种植户1200户,实现产值950万元。二是积极推广落实无公害蔬菜生产新技术、新品种,巩固无公害蔬菜品牌,带动全镇无公害蔬菜产业发展。三是充分利用该镇无公害疏菜基地品牌效应、品质优势,围绕反季节蔬菜、冷储等做文章,引导农户发展大棚蔬菜,在深加工上寻求新突破。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