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双龙湾镇司法所快速处理一起信访案件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日,卢氏县双龙湾司法所接到双龙湾镇政府电话通知,有一起市综治委领导批复的信访案件需要尽快调处。卢氏县双龙湾司法所所长立即给予快速处理,收到了满意的效果。

  此信访案当事人为上店村居民常某。10年前,村里以其女儿嫁给了一位城镇户口的女婿为由,将其女儿的责任田收回分配给他人。常某认为上店村的做法不正确,应赔偿其女儿2万元的经济损失并归还责任田。上店村则认为常某属于无理取闹,不予理睬。为此,常某走上了长达10年的上访路。

  为了使这起遗留上访案件尽快调处,确保矛盾不再激化,卢氏县双龙湾司法所所长常石科接到通知后,当天就入村进行明察暗访,调查取证,给双方当事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经过两天两夜不辞劳苦、不畏艰辛的耐心调解,他热忱的工作热情感动了当事人,他用法律知识教育了当事人,他的热心、诚心、耐心、爱心取得了双方当事人的认可,双方终于达成了协议,最终由村组补偿常某人民币1698元,常某女儿2006年户籍已迁到外省,不在按上店村居民对待,常某也不再因此事上访。双方当事人对处理结果十分满意,一起棘手的上访案件及时得到了化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双龙湾镇政府有关领导对常石科所长的工作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