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东明镇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农村党支部建设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卢氏县东明镇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依据各党支部特点,进行分类定级,通过围绕中心抓重点,树立典型抓带动,完善机制抓提升,促进先进党支部特点更鲜明,一般党支部再上新台阶,后进党支部得到转化提高,全镇农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全面加强。

  一是突出重点,对症下药。按照分类定级结果,针对各党支部的不同情况,找出“病根”“对症下药”。首先,对个别处于后进状态的党支部,通过思想教育、查找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今后发展方向等一系列措施,切实加强对后进支部的整顿建设工作。其次,以分类定级为动力,按照“抓两头、带中间”的原则,扎实开展帮带活动,对发展路子不宽、服务群众不到位的,帮助后进支部理思路、教方法。

  二是加大投入,完善设施,活动阵地得到全面改善。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要求,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促进村级活动阵地升级达标。目前全镇23个村级活动场所硬件设施均已达标,80%以上的村全部达标。

  三是健全制度,创新机制,党建工作水平得到全面提升。该镇把“三评一考”活动与村干部待遇挂钩,依据“三评一考”的结果对有突出贡献、评议优秀的村组干部在政治上给予出路,在经济上提高待遇,从而大大激发了农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与农村党建工作挂钩,将“三评一考”活动作为农村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来抓,半年进行一次综合评议、年终进行一次实绩考核,“三评一考”工作已形成规范化、制度化和长效化,全镇党建工作水平整体得到全面提升。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