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市审计局驻村帮扶办实事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日前,一座投资60多万元,设计长30米、宽6米的跨河桥在卢氏县官坡镇育林村开工兴建。村党支部书记袁小彦高兴地说:“感谢市审计局所做的一切,以后村民出行方便了。”市审记局驻村以来,一心忙帮扶,着力办实事,受到村民们广泛好评。

  育林村林地面积大,耕地面积少,农业基础薄弱,人均收入低于卢氏县平均水平。市审记局工作队驻村后,深入走访调查,了解村里实情,着力帮扶困难群众、改善交通条件、解决人畜饮水难题。去年12月,市审计局捐款5300元,捐助棉被25条、棉衣50件,帮助育林村困难群众30余户。今年5月,市审计局捐助价值3000元的常用药品、科技文化书籍送往育林村,同时从市中医院邀请3位医疗专家到育林村义诊,活动当天150名群众前来接受诊断和免费领药。进入8月,市审计局联系有关部门投资18万元,给育林村筹建蓄水池7座,埋设引水主管道5000米、入户支管道4000米。建成后,1500名村民的生活用水将得以解决,村民发展袋料香菇、从事农产品加工的生产用水也能满足。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