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公安局: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为了确保十八大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卢氏县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八个坚决防止”的要求和部署,及早动手,超前谋划,采取“打、查、防、控”四项措施,营造严打声势,挤压犯罪空间,震慑违法犯罪,提高群众安全感,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8月2日晚上,卢氏县公安局紧急拉动集结,组织开展以清查、检查、盘查、追逃为主要内容的“党的十八大安全保卫战”第一次紧急拉动暨集中统一行动。

  该局的四项措施分别是:

  “打”,就是始终对犯罪分子保持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坚持“主动进攻、积极进取、打主动仗”的指导思想,深入开展“中原卫士杯”竞赛活动、“一打击三整治”和夏季社会治安集中整治等一系列行动,集中力量打现行、破积案、挖团伙、追逃犯。同时,局领导分包各乡镇,带领民警深入村组,深入基层单位,进家串户,开展以“排查影响政治不稳定因素、刑事治安案件线索、各种矛盾纠纷线索和打击违法犯罪”为主要内容的“三排查一打击”活动,掌握、发现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激化,问题不上交”,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查”,就是设立固定治安卡点和临时治安卡点盘查可疑车辆、可疑物品、可疑人员。卢氏县公安局结合深山区县的地理优势,在出境、出城的主要路口设立三个固定治安卡点,配备必要的交通、通信、拦截装备,由交警和特巡警民警24小时值守,随时接受“110”的出警指令,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和拦截成功率。同时,结合发案规律特点,在案件多发的区域和路段设立临时治安卡点,采取便衣巡逻、蹲点守候的方式,着力构建打防结合、快速反应的工作运行机制。

  “防”,就是发动社会力量加强治安防范。卢氏县公安局坚持“以维稳统领公安工作,以民意引导警务”和“警察围着群众转,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工作思路,将城区巡逻区域由主干道向次干道延伸,由主街面向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延伸,形成网格化的防控网络,有效压缩犯罪分子的活动空间。在乡镇和农村组建专职巡逻队、义务巡逻队,形成专职巡逻队巡面、乡镇和警务室巡逻队巡片、村巡逻队巡点的立体治安防控网络。同时,充分利用城区科技监控系统,对视频监控系统覆盖区域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完善治安卡口围追堵截工作机制建设,在全县形成点线面结合、动静结合、快速反应的拦截防控体系,一旦发生警情,迅速启动快速反应机制进行围追堵截。

  “控”,就是开展紧急拉动暨集中统一行动,震慑违法犯罪。按照既定的巡逻路线和时间,每天晚上8时到次日3时,在城区开展“警灯闪烁”行动,随时接受群众的报警和求助,提高群众见警率,营造严打声势,震慑违法犯罪,及时有效化解和处置街面上发生的矛盾纠纷和刑事、治安案件。同时,组织全体民警每周开展一次以清查、检查、盘查、追逃、巡逻为主要内容的紧急拉动暨集中清查统一行动,对所有公共场所一律清查,对所有身份不明的人员一律上网比对,对所有证照不全的车辆一律扣留,对所有违规经营的业主一律处罚,从中抓获一批现行违法犯罪分子和网上逃犯,破获一批现行案件,打掉一批现行犯罪团伙,消除一批安全隐患,确保社会治安秩序平稳。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