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今年高考期间,一支由党员带头的出租车免费接送高考考生服务“小分队”活跃在卢氏县的大街小巷,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卢氏县运管所党支部书记吴彦林说:“作为为民服务的窗口单位,在全所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使我们增强了为民服务和奉献意识,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为确保创先争优活动有效开展,该所党支部确立了“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规范管理、文明执法、强化服务、创先争优”的工作思路,针对客运、货运、危运、维修、驾培五大市场及执法、安全等工作,确定了八个运输管理“优胜杯”,在全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争夺优胜杯”活动,并根据全所党员分布情况将客运、驾培市场管理及运政执法三项夺杯争先列为党员参与项目,要求全体党员发挥专长,爱岗敬业,争当先锋,为干部职工作出表率。

  该所党支部制定了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意见,深入开展“行业树新风,岗位争一流,勇夺优胜杯”活动,建立了党员教育的长效机制,为业务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与此同时,该所建立了“基础工作、市场监管、文明服务、勤政廉政、执法监督、安全管理、重点工作”等七个方面千分评比考核机制,对执法人员进行专门培训,规范执法行为,公开执法服务承诺,接受社会监督。

  他们还结合运管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载体活动,进一步丰富争先创优内容;开展市场专项整顿,严厉打击“黑车”非法载客行为,维护正常的道路客运市场秩序;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成了靖华大道的10个城区公交站亭建设任务,同时修建了18个乡(镇)客运站、67个招呼站,完善了交通基础设施;加大对执法环境的投入改造,投入资金20余万元,为执法人员购买了服装、执法记录仪,使执法工作更加规范。

  夯实党建基础,强化党员引领,有力地促进了业务工作顺利开展。该所先后被授予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平安建设、社会管理创新、重点工程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先进单位,2010年和2011年连续两年获得全市驾驶员培训管理优胜杯,多名党员和职工受到了省、市、县的表彰奖励。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