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检察院网络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效果好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如今,打开卢氏县检察院局域网,美轮美奂、清廉育人的廉政风险防控网页呈现在读者面前。这是该院依托网络资源创新廉政教育和风险防范的新载体,受到上级领导好评,经验被推广。

  自去年以来,该院作为三门峡市检察机关和卢氏县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机制建设示范单位,依托检察专线网创造性地建立了一套廉政风险防控网上管理平台,与原有的廉政天地栏目有机结合,实现对廉政风险动态实时防控。该院在教育防控中,主要通过“三色预警”和落实“四级责任捆绑”两项机制来强化内部监督,重点突出对检察风险的事前防范,由“风险排查”“风险预警”“检务督察”三部分组成,对岗位风险进行常态化防控,取得明显效果。去年9月,在全市检察机关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推进会上,该院《着力六个方面 打造“清廉宜人”的廉防环境》进行了汇报交流,经验材料被省检察院监察处。今年1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吴云在该院调研时,对其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今年8月初,卢氏县规范权力运行机制建设工作现场会在该院召开,40余个县直单位领导和廉防办人员实地参观学习并纷纷称赞其网络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效果好。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