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精神文明建设出成效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日,在卢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文明教育学校,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基层巡讲报告正在进行,入选今年8月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类的候选人马士友应邀向民警讲述他20年来勇救13名落水者的感人事迹。这是该大队开展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该大队在申报创建第三届省级文明单位工作中,从加强班子建设、开展创建活动、落实规章制度、加强硬件建设等方面入手,高标准推进创建工作开展。该队把文明单位创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全力推动创建工作持续深入开展。队里新增图书1500余册,在全体民警中广泛开展“学唱做”好人活动,深入开展文明行业、文明队所(科室)创建活动。同时,还通过成立自愿者服务队,动员民警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有效地激发了全体民警的创建工作热情和活力,民警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意识和爱岗敬业、团结协作精神不断提升。

  创建工作促进了两个文明建设同步发展。该大队被共青团河南省委等五部门授予“河南省十佳青年交警队”,三次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荣立集体二等功,被授予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称号,整体工作连续五年排名全市交警系统第一,先后有60余名民警受到公安部、省政府、省公安厅及三门峡市政府、市公安局的表彰奖励。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