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烟叶收购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9月1日,随着官道口烟叶工作站收购的第一磅烟叶入库,拉开了卢氏县2012年烟叶收购的“帷幕”。

  卢氏县今年种植的12万亩烟叶喜获丰收,预计烟叶的产量、产值和税收等项指标有望实现历史新高。为了搞好收购工作,该县专门成立了烟叶收购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县、乡两级党政领导负总责的烟叶收购责任制,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收购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由县纪检、公安、工商、质监、交通等部门共同参与杜绝烟叶外流,确保烟叶收购有序进行。同时,召开了全县烟叶收购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倾力支持收购工作的“四个真正”新要求,力求烟农收入实现新突破。烟草部门行动迅速,较早就组织200余名预检员进村入户,面对面地对烟农进行采收、烘烤、分级技术培训,手把手地为烟农制样品、预检烟叶,使村村有“土专家”、户户有“明白人”,通过挑拣分级增加烟农实际收入。为了优质服务烟农,全县23个收购站(点)普遍设置了茶水、药品、休息、维修等便民服务用品及项目,设置了公平秤、咨询台等设施,还成立了由乡镇干部、烟农代表和烟站人员组成的烟叶等级质量仲裁组,精心编排了入户预检、约时定点、轮流交售和封闭收购工作流程,备足收购资金,制定了打击二道贩子,收购“人情烟”、“面子烟”等坑农害农行为预案,让烟农感到到站如到家,并对公开、公平、公正售烟感到踏实、放心。

  据悉,该县今年的烟叶收购工作计划历时两个半月,计划收购烟叶29万担,实现产值2.5亿元,实现烟叶税5500万元。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