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纪委监察局以“三抓”治理庸懒散软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治庸提能、治懒增效、治散聚力、治软提劲,日前,卢氏县纪委监察局将治理庸懒散软作为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的重点内容,把工作绩效考核制度、首问责任制度、服务公示制度、民主生活会议制度、谈话诫勉制度、黄牌警告制度、领导干部民情日记检查评议制度、工作失误责任追究制度等有机结合,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团结和谐的人文环境、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卢氏县纪委监察局在治理庸懒散软活动中突出了“三抓”:

  ——抓重点,深化学习提思想。把上班迟到早退、看电影、炒股票、斗地主、为政不廉、串岗聊天、乱发议论等不良现象当做重点,有针对性地收录了县领导讲话、重要文献和有关文件规定15项,组织汇编了3000册《卢氏县“集中治理庸懒散软、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活动”学习资料汇编》小册子,下发给全县中层以上干部人手一册,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和执行有关规定。截至目前,全县已组织集中学习20次,干部撰写心得体会文章3000余篇。

  ——抓焦点,强化访查整作风。以治理庸懒散软为抓手,创造性地出台了机关效能质询意见书,根据群众效能监督员的反映和日常督查情况,由县行政效能监察中心对机关效能低下的单位进行质询。目前,已有6个单位负责人对存在的不良问题进行了解答,限期整改共性问题4条。通过开展明察暗访,共发现违反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单位6个干部12人,对9个单位21名工作人员上班期间上网聊天、玩游戏、看电影等违反机关工作纪律问题均给予了警告、停职检查、扣发奖金等处理。

  ——抓亮点,刚化机制提效能。始终坚持有利于促进经济发展、有利于提升机关效能的原则,通过“完善一个监督平台”、“开避一条‘绿色’通道”、“开展一次专项督查”、“曝光一批庸懒散软典型案例”、“建立一套工作长效机制”等措施,形成治理庸懒散软长效机制。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