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官坡镇加强“三夏”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三夏”期间,卢氏县官坡镇紧紧抓住流动人口集中返乡夏收夏种有利时机,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信息采集和计生节育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

  该镇一是成立“三夏”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计划生育专职人员逐村逐户对流动人口进行排查,澄清流动人口底数,准确掌握他们的办证、流向、生育、节育及生产生活等信息,认真做好流动人口信息采集统计工作,共采集流动人口信息2350余条。二是在澄清底数基础上,重点加强对流出已婚育龄妇女管理服务,为流出已婚育龄妇女补办婚育证明,并与其签订计划生育保证书,逐人建立管理台账。同时,还为“三夏”期间返乡的已婚育龄妇女提供免费生殖健康检查和妇科病普查服务。三是抓好返乡已婚育龄夫妇计生节育工作,组成镇、村、组计生专干入村上门,向他们宣传计划生育政策法规,争取配合支持,截至目前已实施绝育67人,采取上环等节育措施73人。四是组织“三夏”帮扶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协调人力、物力、财力为计生困难家庭帮收帮种,解决了计生户后顾之忧。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