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三大特色促进县域经济大发展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李杰 通讯员余照龙)截至5月底,卢氏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和工业总产值分别完成16171万元和17.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5%和37.4%。今年以来,该县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把握“求转、求进、求实”总要求,深入实施“四大一高”战略和“旅游业兴县、工矿业强县、产业化富民”战略,经济社会发展阔步前行。

  做强特色旅游促发展。该县围绕打造中西部地区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豫西旅游中心城市、伏牛山核心旅游区,大力实施“旅游兴县”战略,整合旅游资源,加大资金投入,推进豫西大峡谷、双龙湾等景区优化升级,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建设了一批富有山区农家特色、体现休闲度假主题、品位高雅的旅游服务设施,不断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和旅游服务网络,进一步提高了旅游接待能力和旅游开发的综合带动效益。

  做大特色工业促发展。该县按照集约集群发展的要求,以工矿业和农副产品加工为主,立足资源优势,坚持扩总量与调结构相结合,持续加快工业项目建设进度。目前,夜长坪钼矿改扩建项目完成投资3.5亿元,采矿和选矿工业试验已结束,低铁石英砂生产及综合利用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杜关镇石峪风力发电项目和大唐风力发电项目进展顺利。截至5月底,该县市定的15个重点项目已开(复)工14个,累计完成投资22.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1%。

  做好特色产业促发展。该县在建好管好八大产业基地的同时,大力推行“公司+基地+农户”模式,积极培育专业村、专业户,带动10万余农民共同致富。同时,坚持以工业理念谋划农业,不断提高农业生产的信息化、标准化、产业化水平,在继续抓好南山7乡(镇)1038亩茶产业发展基地基础上,新完成茶园建设9400亩,茶叶加工厂正式投产;博康卢氏鸡繁育公司总投资500万元的绿壳蛋加工厂已经建成,产品也已投放市场。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