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六措并举确保经济持续稳健增长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日前,卢氏县召开经济运行调控暨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议,认真分析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并结合该县经济结构特点,提出了应对危机、促进当前工作的六项具体措施。卢氏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战方要求,全县上下要牢牢把握“求转、求进、求实”的工作总基调,突出“两大三新一改善两保障”工作重点,注重结构调整及经济质量和效益的提高,进一步认清形势、保持清醒,认真研究政策、用好政策,充分发挥政策效益,切实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坚决打好保增长、促转型、增效益攻坚战,确保经济持续稳健增长。

  该县采取的六项举措是:一是加强经济运行调控,建立经济运行联席会议例会制度,定期分析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制定对策,指导经济平稳运行。同时,要开展好工业企业提速增效活动,着力搞好企业服务,实现“保工业增加值、保工业利润、保工业税收”的目标。该县四大班子领导按照“五个一”责任制要求,深入分包的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企业满负荷生产。二是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要细化分包项目责任,切实加强协调服务,定期通报进度,联动督导。要加强沟通衔接,加快手续办理,加速项目建设。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已经开工的项目,要抢时间、赶进度,力争超节点计划推进,未开工的项目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开拓思路,创新举措,统筹推进,确保6月底新开工项目达到20个以上、年初确定的项目开工率达到80%以上。三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抢抓国家实施新一轮扩内需政策的机遇,组织各部门抓紧编制项目,积极对上衔接,确保争取到更多更好的项目。要瞄准大项目、好项目,坚持引进外地资金、争取政策性资金、利用银行信贷资金、吸引民间资本并重,动员全县各部门、各乡(镇)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发挥好3个专业招商“小分队”的作用,鼓励社会力量招商,持续推进大招商活动,搞好产业转移的对接,吸引大企业入驻,努力提高招商引资的成效和水平。要狠抓项目落地,全力提高项目的签约率、落地率和开工率,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大的突破。四是切实加强财税征管,要进一步加强税源管理,实行财税项目月通报、月安排例会制度,加大征收力度,确保应收尽收。要严格财政管理,开源节流,厉行节约。五是抓好投融资工作,要抓好融资平台建设和担保融资体系建设,增加金融机构贷款,为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提供资金保障。六是加大产业集聚区建设力度,推动产业集聚区发展提速增效,重点加速推进园区道路、污水处理厂、水厂和标准厂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加快副食品加工等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步伐。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