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深入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卢氏县纪委为深入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改进基层干部作风,以“四个突出”为抓手深入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突出学习提高。以在农村基层干部中开展廉洁履行职责教育活动为载体,通过认真学习《规定》,积极开展政治思想、廉洁意识教育和业务培训,增强农村基层干部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为民意识。

  二是突出制度建设。以健全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职各项规章制度为保障,切实规范乡村事务办理程序,完善基层廉政制度运行机制。严格学习制度、账务制度、三资管理制度、考核考评等制度。

  三是突出督促检查。县乡两级纪委加强对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不定期抽查乡镇机关干部职工上班时间是否有聊天、玩游戏、看电影、脱岗、串岗等违纪行为。县乡两级纪委设置意见箱,公开监督举报电话,主动接受各方监督。

  四是突出责任追究。对农村基层干部工作效能和履职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实施责任追究,问责到底。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