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结合当前治安形势大力开展夏季社会治安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为了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卢氏县决定从6月下旬到10月底,在全县开展为期4个月的夏季社会治安集中整治行动。卢氏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战方要求,全县政法机关要结合当前治安形势,大力开展全县夏季社会治安集中整治行动,保持对犯罪分子的高压态势,对于多发性侵财犯罪等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打击,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在治安集中整治行动中,该县针对突出治安问题,深入开展“一打击五整治”活动,即:严厉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集中整治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集中整治网吧经营管理秩序、集中整治企业及重点项目建设的周边环境、集中整治街头打架斗殴等扰乱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缠访闹访等各类严重违法活动。针对治安重点区域,集中开展打击犯罪围歼会战活动,县公安局实行县内联合办案,把办案力量汇聚到案件高发的城区,聚焦到多发性侵财犯罪等突出治安问题,形成明争暗赛、集中围歼城区案件的凌厉攻势,实行领导包案和破案责任制,开展积案攻坚活动和侦办案件竞赛活动。加强城区治安防范,切实挤压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空间,重点做好“五大区域防范”,即防范城镇街道、学校、医院等重点部位;防范地摊夜市等人员密集、治安复杂的公共场所;防范城乡接合部、交通主干道等要害部位;防范群众纳凉消夏的生态休闲广场等开放地带;防范晚间多发的街头打架斗殴、毁坏公物案件。健全农村防范体系,夯实全县治安防范基层基础,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依托,统筹整合各乡(镇)综治办主任等“百名”基层综治核心队伍,配齐配强行政村治保主任等“千名”村级基层综治骨干队伍,加强居民组的治安保卫员等“万名”综治基础队伍,发挥治安联保、邻里联防等群众性看护组织的防范作用,加强乡(镇)、村社会治安防范,减少各类案事件的发生。加强社会矛盾化解,严防各类矛盾转化升级,各乡(镇)要健全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工作运行机制,完善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统一受理、分流、承办、督办和结果反馈的责任体系,形成有效解决矛盾纠纷的规范流程和机制,切实发挥和提高乡(镇)社会管理服务中心整合力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枢纽平台作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化解,积极预防民转刑案件和越级上访、集体上访案件发生,同时要严密防范矛盾激化升级。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