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走进乡村支教 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日,由河南教育学院和三门峡市文化新闻出版局联合举办的“传承社会文明 关爱留守儿童”暑期支教活动在卢氏县汤河乡中心小学如火如荼地展开。

  此次支教活动是河南教育学院暑期“建功中原 服务‘三农’”社会实践活动的一部分,主要是对乡村学校比较薄弱的音乐、美术、体育等学科领域进行帮扶,以达到支教队员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目的。河南教育学院的指导老师要求全体支教队员在实践活动中要尽最大的努力辅导学生,把自己最美的笑容留给学生,将河南教育学院的良好形象展示给学生。

  汤河乡中心小学有200余名学生,多为留守儿童。支教队员将此次接受支教的80余名学生分为一个高年级班和一个低年级班,根据其接受能力,精心策划、制定了课程内容,共计安排美术、音乐、舞蹈、健美操、素质拓展、诗歌朗诵、数学、地理、自然、英语等课程60余学时。支教队员们表示,通过支教活动,他们真正感受到了基层教育中素质教育类课程的缺乏,感受到了学生渴望全面发展的强烈愿望。同时,他们自身的思想得到了升华,能力得到了锻炼,付出也得到了丰厚的回报,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