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民政局积极为特殊群体开展特色服务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日,卢氏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工作人员驱车200余公里赶到硖石监狱,现场依法为服刑人员黄某和其妻子补办了结婚手续,解决了他们的子女入户和入学的困难,受到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这是该县民政局在窗口单位开展“真情暖人心、满意在民政”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以来,真情服务特殊群体的一个真实写照。

  据悉,卢氏县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以来,该县民政局结合实际,创新举措,在民政系统窗口单位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特别是婚姻登记窗口,围绕服务群众“零距离”、婚姻登记“零差错”的目标要求,深化窗口软硬件规范化、标准化同步建设,启用了第二代身份自动识别阅读器,实现了婚姻登记信息在线实时登记和全国婚姻登记信息联网运行,极大提升了婚姻登记服务能力和水平,同时,广泛推行“一次性告知、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一系列人性化、便民服务措施,截至目前,累计为全县高龄老人、重病、优抚对象、低保户、残疾等特殊人群上门服务、现场办公20余次,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