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2013年,卢氏县确定重点项目118个,其中前期项目10个,续建、新建项目108个,计划总投资288.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6.2亿元;列入市重点项目32个,计划总投资15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6亿元。

  为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该县一是强化领导。实施县级领导分包项目责任制、周例会制、联审联批制、督导推进制、考核奖惩制等;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重点项目协调服务机构,充实工作力量,将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细化、量化,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领导和责任人。二是强化督导。项目责任单位要编制项目进度节点计划,定期督导推进;实行重点项目进度月报制度,对重点项目建设进行动态监测,完善项目统计方式,及时发现和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重点项目工作考核力度,对重点项目建设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对项目建设进展缓慢的,给予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三是强化协作。围绕实施“旅游立县”战略,在发展规划、项目布局、用地保障、资金保障、资源配置、手续办理上,优先安排、合理布局,做到项目建设服务于大旅游建设,以旅游业带动“三化”协调发展。四是强化服务。实施项目手续联审联批制度,优化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外部环境治理力度,严厉打击阻扰项目建设等行为,加强行政监督,提升行政效能,为重点项目提供宽松的建设环境。五是强化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站、项目专栏等多种形式,加大对推进“四大一高”战略暨重点项目建设活动的宣传报道,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重点项目建设、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的舆论氛围。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