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完善优生检查服务模式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年来,卢氏县计生工作扎实有效,特别是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中,该县提出的县乡共同服务、县级直接服务和集中服务三种模式深受群众好评。

  县乡共同服务模式:由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利用计划生育流动服务车携带相关设备深入乡镇(街道),在乡镇计划生育服务站配合下,为计划怀孕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县级直接服务模式:免费服务对象持《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服务卡》直接到县计划生育服务站,由县计划生育服务站为计划怀孕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

  开展集中服务活动:确定每月的5日至10日集中进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每年的4、5两个月为密集检查服务期。

  据统计,卢氏县在此项工作中已投入专项资金174万元,进行婚前、孕前夫妇培训2450余对,优生筛查3387人次,发现高危人群361例,发放叶酸营养素2089余份。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