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驾驶证丢失后不补办持假证受重罚真后悔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四川籍驾驶人王某,在丢失了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到公安交通车辆管理部门申请补办,而是花钱办理了假机动车驾驶证,结果被细心的卢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识破。王某因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被处以5000元罚款和记12分的处罚。

  1月16日上午9时许,卢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在322省道卢氏县文峪乡望家村路段巡逻执勤,在对一辆挂四川车牌的中型载货汽车进行证照检查时,发现驾驶人王某出示的机动车驾驶证与驾驶的车辆不符。经上网查询,民警发现王某的驾驶证应为C1型,而他持有的却是B1型驾驶证。后王某交代,他原持有的C1型驾驶证丢失,他就花钱办理了这个准驾车型为B1的假驾驶证。民警将王某的假驾驶证予以收缴,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王某作出上述处罚。受到处罚的王某说:“真后悔,当初不该花小钱办这个假证。”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