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认真开展森林火灾扑救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为了认真落实省、市森林防火紧急会议精神,提高火灾扑救应急指挥能力,近日,卢氏县防火办组织森林公安民警奔赴县直各单位和各乡镇进行火灾扑救知识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森林防火条例中的有关政策法规、基础理论知识、防火责任追究和防火应急指挥、森林火灾扑救技术、战术和方法进行全面直观的讲解,通过部分典型火灾案例和扑救案例分析加深了受训人员对森林火灾的认识和了解。与此同时,森林公安民警还现场示范了风力灭火机、二号扑火工具的使用方法和维修及保养等技术要领。截至目前,该县已开展培训43场(次),参训县、乡森林防火应急队员2150人,发放《森林防火知识培训手册》3000余册,使受训人员全面系统地掌握了防火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