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举行消费者权益日“打假维权”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为了在卢氏县更好地营造“诚信经营、依法维权”的良好氛围,向全县人民展示优秀企业形象,从而进一步优化卢氏县经济发展环境,3月14日,由卢氏县工商局、卢氏县消费者协会主办,卢氏电视台承办的2013年“3·15”消费者权益日“打假维权”主题活动在卢园广场举行,来自全县的60余家单位和企业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贯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促进全县市场经济良性发展,保护知名企业健康成长,促进企业增强自身社会责任,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一个公平、公正、诚信经营的消费环境,构建卢氏健康、有序、诚信的市场经营秩序。活动以“打假维权”为重点,积极弘扬诚信经营、守法经营、文明消费的主旋律,净化市场环境,构建和谐社会。

  活动中,卢氏县工商局局长胡启瑞在致辞中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开展情况。来自全县的20家企业和商户获得了诚实单位和消费者信得过单位荣誉称号。活动中还穿插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卢氏县工商局、电业局、烟草专卖局、盐业局、农业局、卢氏人行等60余家单位和企业还在现场设立咨询台和投诉点,免费接受群众咨询和投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随后,卢氏县工商、烟草、药监等单位将查扣收缴的假冒伪劣、过期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销毁的产品包括食品、烟酒、医药用品等多个种类,涉及假冒伪劣食品90个品种,其中劣质过期奶粉269袋,过期饮料1380余瓶,过期食品172公斤,假冒侵权白酒240件1440瓶;烟叶17吨,假冒侵权卷烟1200条;各类医药产品300余种。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