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法院院长为中学生开讲“春季开学第一堂法制课”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3月7日下午,卢氏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保带领政治处工作人员走进卢氏县第一高级中学,为30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课,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张军保院长以自己丰厚的法学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司法实践经验,结合青少年成长心理,选择一些典型的青少年犯罪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法律课。他向广大师生讲授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现状和特点、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如何预防犯罪等问题以及青少年如何远离不良侵害、加强自身安全等知识,教育广大青少年学生要遵纪守法,远离违法犯罪,保护自己,健康成长。精彩的报告通俗易懂,语言生动,不时赢来阵阵掌声。师生们表示,希望今后法官们多到学校开展类似的法制教育活动,多为同学们讲授法律知识,使教育和预防相结合,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连日来,卢氏县法院以讲授“春季开学第一堂法制课”为主要方式的“送法进校园”活动已开展6次,受教育师生近万人。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