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搭建党员群众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卢氏县通过在县、县直机关事业单位、乡(镇)、村建立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站、点),积极构建服务型党组织,搭建符合山区实际的区域化、多功能的党组织服务党员群众平台,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

  搭建服务平台,明确服务原则。在县委组织部设立“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在乡(镇)、县直机关事业单位设立“党员群众服务站”;在各村党支部设立“党员群众服务点”,进行统一规划,明确建设标准、工作人员,坚持规范性、针对性和灵活性相结合的原则,建立健全首问责任制、情况报告制、限时办结制等,积极推行“一站式”服务,为党员群众提供便捷的服务。

  强化服务职责,提升服务水平。根据各服务站(点)的服务对象不同,把解决党员群众切身需求放在首位,明确每个服务站(点)的服务内容和服务范围。县直党员群众服务站,重点围绕健全服务制度,规范服务行为,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方面明确各自服务内容;各乡镇党员群众服务站,主要为本村党员群众提出的求助予以答复和帮助,并积极为辖区内党员群众提供涉农法律、法规及实用致富技术、劳务信息等服务;各村党员群众服务点,主要为本村群众办实事好事。

  加强规范管理,构建长效机制。各党员群众服务站(点)按照开展服务要经常化、机构设置要科学化、工作运行要规范化、管理服务要制度化四项要求,建立完善各类活动档案,做到一事一档,真实反映服务活动全貌。将党员群众服务站(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党建责任目标进行考评,按照分级管理、分层指导的原则,采取多种方式进行督导检查,进一步推进服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