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法院开展农民工讨薪案件专项审判活动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日,卢氏县法院采取措施,组织开展农民工讨薪案件专项活动,以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认真开展好全省法院第四次拖欠进城务工人员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确保农民工能够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该县法院建立了拖欠农民工讨薪案件立案“绿色通道”,简化立案审查程序,做到当即审查,当即立案。对于经济确实困难的农民工,根据有关规定,及时办理诉讼费的缓、减、免手续。在案件审理环节采用速裁方式,压缩办案周期,迅速解决纠纷。对事实清楚、证据充分、责任明确的案件当即组织调解,及时化解矛盾,减轻农民工的诉累。果断采取诉前保全和诉讼保全措施,尽可能保证案件审结后能及时得以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对农民工讨薪案件进行专册登记,由院领导亲自挂帅督办,建立台账,定时间、定人员限期结案;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及时采取查封、扣押、拍卖财产、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对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不但对其财产进行追查,而且还对其配偶的财产及到期债权进行查封,迫使被执行人现身履行。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