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不辜负父亲的期望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2007年7月29日夜,卢氏县突降百年不遇的大暴雨,地处山区的磨沟口乡山洪肆虐,情况万分危急。时任卢氏县磨沟口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的牛江涛冒雨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在组织群众安全撤离时遭遇泥石流袭击,不幸以身殉职,年仅42岁。同年10月,牛江涛先后被河南省委、省政府追授“抗洪抢险英雄”“革命烈士”等称号,获得“五一劳动奖章”,并获得2007年度中央电视台“中国骄傲”荣誉称号。

  2013年4月2日,记者前往卢氏,采访了牛江涛的爱人郭丽萍和他的女儿牛媚洁。

  “党和政府一直没有忘记他,更没有忘记对我们母女的照顾。”郭丽萍说,牛江涛牺牲时,上有年逾80岁的老母亲,下有正在读大二的女儿牛媚洁。省、市、县各级领导将他的家人时时放在心上,尽力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还妥善安排好了郭丽萍的工作,同时资助牛媚洁顺利完成学业,并在郑州安排了工作,在精神上更是对她们关怀备至。采访中,郭丽萍不断提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亲朋好友对自己和女儿的关心与帮助。

  “他(牛江涛)有8个兄弟姐妹,关系都很好,每当老母亲生日,姊妹几个都说去饭店为母亲庆祝,他却坚持要亲自买菜做饭,说这样不仅节俭,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感觉很温馨。”念起牛江涛生前的种种好处,郭丽萍依然充满深情,“每天他回家,都是他炒菜做饭我刷锅洗碗,生活得特别和谐。”

  “最后一次与爸爸见面,是他与同事到郑州出差,忙到很晚才去学校看我。当时学校已关门,我们隔着铁门说了一些关于学习方面的话,没想到那是最后一面。”提起父亲,女儿牛媚洁泣不成声,“直到现在我还觉得爸爸只是出差了,很快就会回到我身边……”

  牛媚洁大学毕业后在郑州师范学院工作。6年来,每逢清明,她都会为父亲送上一束菊花或者百合。4月2日,她从郑州赶回卢氏,准备4月3日和家人一起去祭奠父亲。她还在微博里写了一篇文章《想念我最亲的人》,字字灼心,句句深情,记录着一个女儿对父亲的深切思念。

  “我投身教育事业,也是继承了爸爸的遗志,我一定会好好工作,好好生活,照顾好妈妈,不辜负父亲的期望。”牛媚洁说,父亲虽然牺牲了自己,却挽救了那么多生命,她为自己有这样的父亲感到骄傲!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