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县林业局喜获全省森林防火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对全省森林防火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卢氏县林业局喜获“全省森林防火先进单位”,县森林公安局局长王建国被评为全省森林防火工作先进个人。

  卢氏县是国家级林业生态示范县,境内森林资源十分丰富,森林覆盖率达67.65%,由于地域广阔林坡分散,森林防火形势极为严峻。近年来,卢氏县林业局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按照“隐患险于明火,防范重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原则,采取有力措施,实现了卢氏县连续十年无重大森林火灾发生,开创了森林防火工作的新局面。一是加强领导,全面落实护林防火责任制。县护林防火指挥部与各乡镇、重点景区层层签订了护林防火责任书,把森林防火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进行督促检查考核,并严格实行奖惩。二是加大护林防火宣传,增强全民护林防火意识。利用宣传车、张贴标语、广播、电视台播出流动字幕等形式深入乡村和重点林区宣传护林防火相关政策,切实提高全民护林防火意识和保护森林资源安全意识。三是严格值班制度。坚持节假日不休息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防火信息畅通;在防火期内时刻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一旦出现火情,紧急启动扑火预案,力争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确保全县护林防火和森林资源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四是加强火源管理,严控火源进山。卢氏县林业局始终把火源管理工作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森林防火重要时期和重点时段,要求护林员加大巡查力度,对携带火种进山者严肃处理,禁止一切野外用火。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