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卢氏
卢氏教体局:举办高效课堂实操提升培训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3-04-27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3月29日,卢氏县教体局邀请北京、山东、山西“高效课堂”专家名师为我县各乡校领导层面和高效课堂学科指导团成员进行为期3天的实操能力提升培训。有效破解全县高效课堂推进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探索高效课堂实施的有效策略和规律,使该县高效课堂工作推向纵深发展。

  培训围绕三方面展开:实战派校长课改典型经验介绍;预习课、展示课、反馈课、训练课各环节实操培训;课改名师示范课现场展示。该县各乡镇中心校、中心小学、各初中及局直各学校的校长、业务领导和学科种子教师及局机关各股室成员约400人参加了培训。

  山东即墨市第二十八中学校长、特级教师李志刚以《“和谐互助”高效课堂教学策略》为报告主题,阐述了该校打造“和谐互助”高效课堂的模式流程及具体措施;山西省长子县将课改准确定位在“以初中为承接点,助推高中,带动小学,辅助幼教”,强力推进课改,取得显著成效。卢氏县城关一中校长张斌做《区域推进课改与打造特色学校实践与思考》报告,对该县推进课改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山西省运城市垣曲中学副校长马向阳就高中课改中的常见问题及解决途径进行交流,重点介绍了课改的保障措施及配套管理方法;北京基础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教育专家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孙灵君教授做了《全国课改典型经验荟萃》的专题讲座,通过汇集全国众多课改成功案例,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感同身受的案例,引领校长、教师理清课改思路,关注规律方法,破解教育难题。

  培训还邀请运城垣曲中学、太谷县实验小学、杜郎口中学几位名师就高中、初中、小学不同课型进行高效课堂示范课展示,围绕高效课堂 “自学导航,阅读感悟,自学检测,合作交流,展示质疑,点拨提升,分层训练,拓展延伸”各环节的操作步骤,让与会者进行观摩学习。

  (张娜  韦玉红)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